經過一晚的折騰,我和旅伴實際入睡時間大概不到一小時吧~

索性乾脆早一點起床準備攻頂,參考了御來光館官網的攻頂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

但是因為要攻頂的人太多了~大家排隊上山,加上因為海拔越高,我的旅伴出現了輕微高山症的症狀

容易喘,加上身體不舒服,所以我們總共花了2小時才攻頂~

關於預防高山症,我們在出發前的一個月開始每天吃紅景天,據說可以增加血液的吸氧量,比較不會出現高山症

加上我們出發前有去藥局買了幾顆的丹木斯(每顆10塊),但是丹木斯有副作用,所以沒到必要的時候,我是不打算吃的!

若是出現高山症症狀,身體很不舒服,記得不要勉強喔~嚴重可能會腦水腫!!!

到了山頂後,感覺是個小夜市阿~好熱鬧!!但是好冷

等待日出的時間也是很煎熬,因為風太大,太冷了~如果行李還有位置的話,還是應該要再多帶一件衣服來穿!!

等待了大概1小時,就在4:00的時候,太陽公公終於出來啦~能在富士山頂看到日出,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

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,當時我只想說:爸,我做到了!!(因為從我告訴他我要爬富士山的開始,他就不斷的打擊我的信心)

日本有一句俗話說:「富士山に、登らないバカ、2度登るバカ」

意思就是說,沒爬過富士山的是八嘎,爬第二次的也是八嘎

我真的深刻地體會到日本的這句諺語,所以我也很慎重地拒絕了我男友叫我再爬一次富士山陪他

在山頂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要做,那就是在日本海拔最高的郵便局寄明信片和購買登山證明書~

接下來就要進行比上山更煎熬的下山!!

下山的路真不是普通的難走,全部都是紅沙加上超陡!!超多人滑倒的

而且也有很多補給車或施工車要上山,真是佩服他們的技術,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

原本預計下山大概3小時左右,結果我們花了4個半小時才回到五合目

終於成功的結束了挑戰富士山的行程~太開心了!!

下山後的慶祝大餐就是吃掉一個富士天ぷら

這次我們就是立志要把身心折磨的淋漓盡致,所以回到飯店洗個澡,我們就馬上出發到富士急樂園

要體驗最長最恐怖的鬼屋"戰慄迷宮"

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過後了,所以我們購買Afternoon pass ¥3600,除了戰慄迷宮(¥1000)外,其他是一票玩到底

在外面好像就可以感受到那詭異的氣氛了

就在我們準備要去排隊的時候,有一對中國的情侶過來,他們不想玩了要把票給我們

但是我們已經購票了....所以後來情侶說:那我們可以一起玩嗎?

就這樣,我們從兩人小隊變成了四人小隊,之後在裡面又拉了兩個日本人,變成了六人小隊

在外面排隊要進去的時候,裡面不斷地傳出尖叫聲,讓我們心裡更加恐懼

由於裡面不能拍照(我也沒心情和時間拍),所以我只能敘述一下我們在裡面的情形

裡面的氣氛真的製造的非常好,一進去你就會感覺很恐懼,不知道哪裡會出現一隻鬼來嚇你

尤其是以廢棄醫院當主題,手術台、器官罐、斷手斷腳,血手腳印,一切都好真實阿~~

在裡面就是不斷地奔跑、尖叫!!這時就出現了一個小事故....就在大家忙著逃命的時候

我踢到同伴的腳,然後飛撲出去,大概滑行了10公尺,鞋子都飛出去了

這時好心的鬼還拿出手電筒幫我照明,但是他還是鬼阿,我同伴迅速的把我撈起來

我趕快撿起我的鞋就衝出去,一秒也不敢多待!!

果然人的潛力無窮,就算我們在爬完富士山已經筋疲力盡了,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我們逃命的速度

歷經了大概50分鐘的逃命,終於逃出來了!!一出來外面馬上就有位穿著醫生袍的人來問我剛剛跌倒還好嗎?

也太貼心了吧~是有一直追蹤著我們嗎?當時不覺得痛,就跟他說沒事沒事

後來才發現,還真的摔得有點嚴重,附上摔傷照~

雖然很累很痛,但是卻創造了很深刻的回憶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lly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